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技术流”纾解科创企业“融资难”

2022年05月17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推出“技术流”授信评价体系,为纾解科创企业“融资难”做了有益探索,提供了新范式、新样本。截至目前,该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已完成50余户、超20亿元的授信审批,为企业成长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随着国家日益重视科技创新,科创企业越来越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但科创企业多为技术密集型企业,一方面研发投入高、资金需求大,另一方面轻资产、无足额抵质押物,按银行传统的“资金流”评价体系很难达到融资要求。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技术流”评价体系区别于传统“资金流”评价体系,更多地基于科创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研发能力、团队科创能力等技术指标,评价企业的成长和发展趋势,较好地克服了科创型企业“资金流”滞后于“技术流”、早期“资金流”不足的问题,成为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的一把利器。

合肥一家主营动力电池系统研发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600多项,在业务领域获得多个专业奖项。但该企业与其他科创类企业一样,也存在轻资产运营、应收账款回笼周期长等情况。对此,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对企业进行了评级。评级结果认为,该企业在行业内具有较突出的科技创新实力,发展前景较好,同时还款能力相对稳定。经最终审批,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给予该企业3000万元授信额度,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未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将紧跟安徽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持续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助力科创企业突破融资瓶颈,为安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贡献兴业力量。(何小兴)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