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合肥科技创新日”正式设立

定在每年9月20日

2021年12月13日07:24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12月10日,合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设立“合肥科技创新日”的议案》。会议决定,同意设立“合肥科技创新日”,时间为每年9月20日。

创新是合肥最大标识、最大动能和最大潜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合肥将“勇当科技创新的开路先锋”“努力争当全球科技创新的‘开拓者’”。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合肥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当好战略科技力量国家队,壮大创新型企业主力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生态圈,深入实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行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

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合肥科技创新日”的说明,设立“合肥科技创新日”,有利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有利于培养、吸引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释放科技队伍蕴藏的巨大创新潜能,激发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思维。

为什么选择9月20日?原来,9月20日是合肥国家实验室揭牌日,也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日。将每年9月20日设为“合肥科技创新日”,有利于汇聚海内外科技人才参与合肥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推动合肥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名城。

据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今后每年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举办“合肥科技创新日”活动。通过“发布一批科技创新成果、表彰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一批科技先进人物”等系列活动,使“合肥科技创新日”成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吸引集聚各类人才的重要抓手,引领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每年的“合肥科技创新日”主要活动包含启动仪式、发展论坛、院士专家合肥行、对外科技合作活动、开放科普场所、选树科技创新典型、科技创新成果展等内容。

近年来,合肥以法治方式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今年,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合肥市科技创新条例》,是安徽省首部科技创新的地方性法规。(刘畅)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