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发布健康提示: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2021年12月08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8日电(汪瑞华)12月5日以来,浙江省宁波市、绍兴市、杭州市,上海市浦东新区,江苏省南京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

进入冬季以来,国内局部地区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安徽出现关联病例,安徽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建议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提示强调,近14天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绍兴市、杭州市,上海市浦东新区,江苏省南京市旅居史的来(返)皖人员,尤其是与官方公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存在交集人员,应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如非必要,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地区及国内其他发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及时报备,配合当地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提示指出,近期来(返)皖人员应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等。

提示建议,按照 “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缓办就缓办” 的原则,减少培训、会议、赛事、宴席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如确需举办,应尽量控制参加人数和时长,同时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间距、保持通风、做好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