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力神年产36GWh锂离子电池项目落户滁州全椒

2021年12月08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上午,年产36GWh锂离子电池、总投资约152亿元的项目在滁州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投资方为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12月8日,力神年产36GWh锂离子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滁州举行。沈果摄

力神电池创立于1997年,是国内首家锂离子电池研发与制造企业,拥有24年锂离子电池研发与制造经验,是国内领先的专业锂电池制造商,拥有业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该企业坚持以创新为驱动,增强发展动力,目前拥有各项专利2949项,建立了国内锂电池行业唯一的国家锂离子动力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中央企业电动汽车产业联盟电池组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理事长单位。截至目前,力神已在天津、青岛、苏州、武汉等地建立了电池工厂,并实现批量投产,滁州和无锡生产基地、无锡研发中心正在筹备建设,预计力神2025年动力和储能电池产能将达到100GWh。

为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电池项目的发展,扩大电池产能,力神电池在滁州市全椒县建设生产基地,用于生产动力和储能电池的生产和研发。该项目达产达效后,将进一步提高新能源产业拉动吸附能力,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来全椒投资,与滁州、全椒本土及周边的新能源产业上下游强强联合,实现就近配套、就近服务,不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构筑更完备的滁州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打造更良好的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航拍的安徽全椒经开区企业林立,生机勃勃。沈果摄

今年以来,全椒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一号工程”,坚定不移抓产业、扩优势、增后劲,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亭满意”服务品牌,将全椒打造成投资的热土、创业的福地,努力让大企业、好项目来全椒共享发展机遇。(沈果 王一凡)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