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首批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2021年08月31日08:5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8月30日,在全椒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该县六镇镇柴岗村4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以989.6万元的价格被拍出。这是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滁州市成交的首批入市交易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全椒县严格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认真开展集体建设用地普查,摸清存量集体建设用地底数和规划情况,严格对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生态保护规划,分类确定可入市土地类型。

  该县坚持村集体先行酝酿、村民表决决定的原则,由镇政府审核地块权属,业务部门审查地块“符合规划、用途管制、依法取得”情况。入市项目获批后,地价评估、入市方案、收益分配等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由村民自主决策、决议入市。(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孙宏明 沈果)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