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刚刚确认!合肥瑶海区、新站区及新桥产业园区取消限购

2022年05月11日07:58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一条消息在朋友圈内广为流传。多个房产中介和房产自媒体称,外地人在合肥新站区购房不需要缴纳社保或个税。10日下午,有消息再次传出称新站、瑶海全面取消限购。5月10日下午五点左右,记者从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得到确认,合肥市瑶海区、新站区以及经开区的新桥产业园区取消限购。

市场:部分楼盘已接待无资质客户

刘女士最先是在朋友圈里读到了这条“松绑”的消息,来源是合肥一家房地产中介销售人士。非合肥户口,没有社保的,首付30万起等宽松的条件……在该销售人员看来,“落户合肥的机会来了”。

5日记者以外地咨询客身份拨打了该中介销售人员的电话,他坦言,暂时文件还没下来,目前消息是真实的。“新站区有的新盘可以接受这一政策,没有社保可以买。”为了向记者证实消息的准确性,他表示自己昨天带客户去其中一个楼盘的售楼部,“门口车都停满了。”

“据我所知新站有的新楼盘,昨天已经按照松绑的情况开始收材料。”记者联系了另外一家房产中介的相关人士,他表示此前就已经听到了风声,不过由于还没得到官宣,他们接到公司的通知,在短暂发过朋友圈宣传后就删掉了。

“如果政策属实的话,像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外来务工人员等不符合购房资格的人群,应该会考虑在此置业。”有中介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也在紧盯消息的进一步发展。

记者探访:有的楼盘开始宣传新政

5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合肥新站区多处楼盘进行探访。在招商奥体公园售楼处,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听到消息后这两天来看房的人的确比较多,置业顾问都有些接待不过来了。当记者提出不符合购房资格是否能够在此购买时,一位接待记者的置业顾问表示,眼下的确没有文件出台,但实际上他们已经在接待以前没有购房资格的客户了。

“我们是4日上午开的会,半小时之后朋友圈就刷屏了。”他透露,4日下午售楼部接待了将近140组客户,定了24个,一部分就是不符合限购条件的。

随后,记者驱车来到同属新站区的在售楼盘乐富强湖光秋色花园,记者表明身份后进行了采访,多位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均表示暂未听到这一说法。

时隔多日,10日下午记者再次向新站区招商奥体公园售楼处的置业顾问进行了询问,他称“这次是板上钉钉了,这周来看房子的人依然很多。”

10日下午,记者还获知了一个新的消息,消息称新站、瑶海全面取消限购,相关查询业务暂停申报,等待系统调整。随后记者从一位中介人士处获悉,他们内部已经开始通知上述情况,记者注意到,瑶海区保利海上明悦的置业顾问当天下午已开始宣传自身楼盘“放开限购”的消息。

部门回应:部分区域确认取消限购

5月10日下午五点左右,记者从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得到证实,他们刚刚接到上级通知,部分区域确已取消限购。通知称,从10日开始,合肥市瑶海区、新站区以及经开区的新桥产业园区取消限购,并不特指新楼盘。

通知还提到,其他区域外地人在合肥2年内累计正常缴纳6个月社保(不能补缴),即可以购买一套。合肥本市户籍的可以在限购区域购买第三套二手房,新房不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期间,系统也会做简单的调整。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