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

2021年11月15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15日电(李希蒙)为满足机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需求,提升合肥机场区域航空枢纽功能,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于今日上午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宣布开工。

据悉,合肥新桥机场自2013年转场运行以来,航空业务量增速迅猛,发展速度远超全国民航平均增长水平。2018年,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跨入国内大型运输机场行列,并已提前达到设计容量。同时,合肥新桥机场作为空港经济示范区的重要依托,对经济示范区积极发展高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大力培育集成电路、航空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合肥临空产业基地、安徽对外开放新平台、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世界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安徽省“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设“翅膀上的安徽”,要求全省进一步完善“一枢十支”运输机场体系。随着规划推进实施,国家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发展对机场自身功能提升的需求更加凸显,有必要对机场外部条件与自身业务拓展、配套基础设施等各方面综合提升。改扩建工程将有利于推进合肥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优化交通网络布局,加快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构建和发展。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预计2025年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根据规划,合肥新桥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完工后,合肥新桥机场将满足近期目标年2030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万吨、飞机起降30.5万架次的发展需求。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