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加快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

2021年06月19日13: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马鞍山6月19日电(周坤) 6月19日上午,加快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建设暨2021年安徽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马鞍山举行。据悉,此次集中开工207个项目,涵盖安徽省16个市,总投资达1041.4亿。

加快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建设暨2021年安徽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人民网 周坤摄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活动现场了解到,集中开工的众多项目展示出近年来安徽省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地建设的新亮点。

以马鞍山主会场为例,此次参与集中开工的马鞍山经开区吉利新能源重卡项目,占地5万平方米,未来将新建1条新能源商用车总装配线,主要生产新能源重型卡车,供应北京、河北、上海、苏州、贵州等10多个省市。

安徽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落地年产新能源重卡5000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2亿元,将有力促进提升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化发展。

可以说,马鞍山经开区吉利新能源重卡项目是安徽省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缩影。人民网安徽频道在现场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1个行业领域(不含水利)。集中开工数居前3位的为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城镇化,开工数分别为70个、59个、22个。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安徽将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开展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领域打造增长新引擎。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