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703线,一条特殊的山区“生命线”

2022年05月11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霍山5月11日电(陈浩、王晓飞、陶涛)天不亮,何敏就早早地来到停车场。例行检查、打火、热车……等他把703线公交车开到始发站太平畈乡乡政府时,时针刚好指向“5”。

凌晨5点,703线准时来到始发站太平畈乡乡镇府。霍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太平畈乡,地处安徽省霍山县西南,距离县城有80公里山路。这段路,即便是当地人,开车也得花上将近2个小时。

待车停稳、打开门,早就等在路边的余方祥第一个上了车。他将在7点出头抵达县医院,并开始今天的透析治疗。

余方祥,家住太平畈乡洪峰村,身患尿毒症已有5年多时间,每周一、三、五都得去县医院做透析。

“703线开通前,只能是开车或者包车去医院。”余方祥说,自己开车去,身体吃不消;包车去,一来一回要好几百块,“现在好了,坐上公交车,人不累不说,往返车票还只要20块钱。”

据了解,霍山县医院每天有两个班次的透析,如果第一个班次的人迟到了,就会影响后面的患者。

对于透析患者而言,703线就是一条“生命线”。霍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受益于703线的可不止余方祥。

每天,搭乘这班车的,还有来自沿线乡镇的透析患者和其他乘客。

对于他们而言,这就是一条“生命线”。

“2020年初,霍山县组建了公交公司。考虑到太平畈、漫水河、上土市等偏远乡镇有20多名透析患者,我们开通了703线。”据霍山县顺通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顺介绍,全县其他公交车的首发班次是6点,但为了能让患者尽早抵达医院,703线开通之初,首发班次就定在了5点。

据了解,为了让乘客们坐得舒服一点,703线的司机们尽可能地避免急转急刹,使车辆平稳行驶。

行驶在山路上,司机何敏尽可能地避免急转急刹,让乘客坐得舒服一点。霍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早上7点刚过,703线公交车缓缓停靠霍山县医院门口,这群特殊的乘客先后下车。

等待他们的,是新的一天和生的希望。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