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中考体育:全体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2022年04月15日18: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15日电(汪瑞华)合肥市中考体育在即,4月15日,合肥市教育局明确,全体考生必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生家长(含共同生活人)安康码无异常、行程码无星号,方可参加考试。

据统计,今年合肥全市中考报名人数总计92356人,较去年增加1.2万人,增幅为15.5%。其中市区42808人,较去年增加近6千人,增幅为16.3%。

根据安排,市区体育考试时间拟定为2022年4月24-30日(如遇到恶劣天气,时间将临时调整)。市区共设4个考点,分别为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十中和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缓考时间暂定为5月中旬,地点为合肥十中。

今年合肥市区中考体育考试为3个项目,总分值60分,计入考生2022年中考总分。其中必考项目1项,为30分;选考项目2项,各为15分。

其中,市区共有4.07万名考生参加了体育考试的选项填报,其中跳绳占比97%,坐位体前屈占比87%,占选项前2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须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试前非紧急不出市,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合肥市教育局提醒,“三个不返校”(即:有家人及共同居住生活人从省外及省内疫情发生地返肥的,有身体不适症状的,有与风险人群接触史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考生,或疫情原因暂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应申请体育缓考。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