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急难愁盼|老年人出行,扫码不便怎么办?安徽省卫健委回应

2022年04月12日08: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12日电 (记者 张磊)“在基层疫情防控的具体实践中,常常能切身感受到老年人面临的种种不便,或者是手机不支持,或者是不会操作使用。”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拓宽行程码、安康码采集渠道,以方便老年人出行。安徽省卫健委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并将办理情况给予回复。

网友留言和安徽省卫健委回复截图。

网友在留言中建议,希望能够完善疫情防控的数据收集渠道,是否可以以身份证或者社保卡等具体实物为载体拓展功能,或者是借鉴核酸预登记的模式,生成二维码打印让老年人持有,相信这样能够一定程度上便利他们的生活。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回复表示,目前,针对老年人或小孩等特殊人群(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不能扫码核验的情况,安康码系统提供了离线码进行核验的功能。用户可在安康码亮码界面点击“管理家庭成员”、“添加家庭成员”,将老人或小孩添加为家庭成员后,点击“保存离线码”,将系统生成的离线码打印成纸质版交给老年人或小孩携带,方便检查点工作人员进行核验。

       同时,还有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基于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建议把安康码与行程码集成到一个界面,加快推行推进二码合一。这样做,一是方便老百姓操作,二是缩短通行时间,三是避免扎堆扫码风险。

网友留言和安徽省卫健委回复截图。

4月11日,安徽省卫健委对此给予回复称,“4月6日,我省疫情防控部门与工信部取得联系,为保障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服务(显示到访地明细和是否带星号)仅以H5页面对有关部门开放,不对外提供核验接口。目前,皖事通APP已上线‘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服务,可供您使用。”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