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疫情影响下老人异地转院不方便 安徽含山打通“绿色通道”

2022年04月0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6日电(赵越)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住在含山老家的父亲因病需转院到合肥医院治疗,但疫情影响下,异地转院之路并不是很通畅,希望政府帮忙解决。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该留言引起了含山县委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并及时进行了回应。经了解,该网友父亲居住在含山县仙踪镇金洼村汤村村民组,因生病需要转院至合肥市定点医院,又因其父亲年龄较大,网友希望可以从合肥市直接开车回村接其父亲看病。根据《含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通告(第22号)》要求,合肥市来(返)含人员须实施严格的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

官方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回复称,仙踪镇政府综合考虑网友的实际困难,安排村医上门,对其父亲和姐姐(陪护)两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便通行。4月4日上午9时,网友安排的车辆将2人送至含山县与巢湖市交界处苏湾卡口,合肥市方面来车已将其转接送至定点医院治疗。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