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力守“沪” 安徽合肥350吨生活物资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01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车队依次驶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车队依次驶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合肥4月1日电(记者 苗子健)“‘合’力守‘沪’,共克时艰”“沪庐情深,同心战疫”“守望相助,风雨同舟”……3月31日晚9时30分许,22辆大货车悬挂着横幅,满载350吨生活物资,从合肥周谷堆大兴物流园发车,连夜奔赴上海,于4月1日凌晨抵达。

近期,上海市疫情牵动人心。3月30日,合肥市委、市政府作出驰援上海生活物资的部署。市卫健、交通、国资、财政、商务等部门迅速响应,以最快的速度联系货源、调度车辆、食品检测。

据了解,此次援助的生活物资涵盖土豆、冬瓜、西红柿、黄瓜等10种耐存储蔬菜品种,合计350吨,价值300多万元。为了方便后期分发居民,合肥还组织志愿者对蔬菜品种进行合理搭配并分装小包装。经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全品种覆盖检测,共抽检60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合肥与上海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疫情面前,900万合肥人民情牵申城,900里星夜兼程一路向东,合沪一心,共克时艰。

“同属长三角,发展一体化,防疫一起扛!”发车现场,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斌说。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