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網友反映火車站外遭黑車“宰客”盼整治 安徽銅陵:“露頭”就打

2022年07月19日14: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7月19日電(呂歡歡)近日,安徽銅陵一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其在火車站外遭黑車“宰客”並受到司機辱罵的情況。收到留言后,銅陵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求市交通運輸局、市公安局等部門開展核查辦理。目前,群眾反映的問題已得到整改。

該網友是銅陵人,7月1日,他從廣東乘坐K678列車回安徽銅陵看望小孩。據其介紹,在銅陵火車站出站后,一號稱“出租車”司機的師傅將其帶上一輛銀色現代車,車牌皖G****5。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談價為兩人上車120(元),實為四人上車。”該網友表示,因司機上車前未告知實際價格,這種情況下他隻願出車費100元。但隨后司機強制要求收費120元,並直接出言侮辱。對此,該網友希望銅陵當地相關部門能夠及時整治火車站黑車亂象,為市民提供良好的治安環境。

收到留言后,銅陵市相關部門第一時間進行核查。經証實,該網友所反映的皖GD***5涉嫌非法營運問題,且經系統查詢皖GD***5小客車未獲取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涉嫌未經許可非法從事出租車經營。

針對皖GD***5涉嫌非法營運行為,銅陵市交通執法支隊聯合市交警支隊進行立案調查,並於7月6日夜間對涉案車輛皖GD***5依法進行查扣,目前,該案已進入行政處罰程序。

此外,關於駕駛員出言侮辱的問題,銅陵市交通執法支隊已聯合公安部門對駕駛員進行約談,對駕駛員的不文明行為進行批評教育。

銅陵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銅陵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近日,由銅陵市銅官區站前辦牽頭,運管、公安等部門參與,對車站“黑頭車”情況進行重點整治,目前情況已明顯好轉。

銅陵市交通執法支隊自2021年4月全面履職以來,多次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嚴厲打擊強行拉客、高價宰客等各類“黑車”、非法網約車營運行為,累計查處“黑車”、非法網約車63輛,處罰網約車平台3家,清退不合規網約車平台3家。

下一步,銅陵市交通執法支隊將聯合市交警支隊,常態化開展打擊“黑車”、非法網約車專項執法行動,採取“5+2”不定時、不定次巡查方式,組織執法人員加大對銅陵站、銅陵長江大橋和高校等重點區域的執法檢查力度,堅決打擊非法網約車、“黑車”非法營運等行為,做到“露頭”就打,讓“黑車”、非法網約車無所遁形,進一步保障銅陵市道路運輸市場秩序穩定,為人民群眾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環境。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