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倾力打造“司机之家”

2021年08月0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市交通执法支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2021年6月,该支队依托所属治超大队设立“司机之家”,内部配备床铺、沙发、空调、饮水机、药箱、报刊等设施,为过往司机提供临时停车休息等便民服务,把“司机之家”真正打造成货车司机的“暖心之家”。

“司机之家”。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日前,鲁DXXXX货车经过205国道芜湖南路段时在治超大队附近临时停车。执法人员主动上前,货车司机表示因车载系统提示即将超时驾驶,加上身体感到有些不适,想要停车休息。考虑到夜晚天气炎热且室外蚊虫较多,执法人员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引导该货车驶入治超站区停车休息,提供热水及相关药品,安排货车司机在“司机之家”进行休息恢复。

为进一步扩大“司机之家”知晓面,芜湖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基层站所开放日、执法体验周等活动。活动邀请了多家汽车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员代表及行风监督员参观体验“司机之家”,通过“一盏灯、一间房、一张床”,拉近了执法单位与货运企业、从业人员的距离,让货车司机充分感受到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下一步,芜湖市交通执法支队将继续践行执法为民理念,深入开展“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活动,以“司机之家”等一批为民实事为载体,继续优化服务,规范执法,展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新形象、新风貌。(芜执宣)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