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王春雨晋级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

2021年08月01日06:5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7月31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半决赛中,安徽名将王春雨以1分59秒14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决赛,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这是我国运动员首次闯进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

在女子800米半决赛第三小组比赛中,王春雨位于第8赛道,本组中拥有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选手罗杰斯、世界排名第六的乌干达选手南永多、世界排名第十一的英国选手霍奇金森。王春雨越战越勇,最终以小组第二冲过终点线,霍奇金森以1分59秒12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

26岁的王春雨是第二次出征奥运,她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取得女子800米半决赛小组第八的成绩,遗憾未能挺进决赛。此前她的800米最好成绩,是在7月11日“韵味杭州”2021年田径邀请赛上创造的1分59秒18。

本届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将于8月3日晚举行。届时,王春雨将和来自美国、英国、牙买加、埃塞俄比亚的7名世界顶尖高手一决高下。(记者 张理想)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