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望江:荷花池中喜豐收 盛夏時節採蓮忙

2022年07月13日15:1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省望江縣賽口鎮萬全村蓮藕基地裡的蓮蓬逐漸成熟,當地農戶冒著高溫採摘蓮蓬。解琛攝
安徽省望江縣賽口鎮萬全村蓮藕基地裡的蓮蓬逐漸成熟,當地農戶冒著高溫採摘蓮蓬。解琛攝

人民網望江7月13日電(記者 常國水)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眼下,安徽省望江縣賽口鎮萬全村蓮藕基地裡的蓮蓬逐漸成熟,當地農戶冒著高溫採摘蓮蓬。

近年來,賽口鎮因地制宜,大力發展集種植、加工、銷售於一體的荷花產業,通過“合作社+農戶”模式,打造蓮子龍蝦養殖基地。

萬全村的蓮藕基地之前是500畝的低產低窪水田,后來經過發展荷花產業,形成了初夏賞花、盛夏採蓮、秋冬採藕的產業鏈,基地畝均純收入達8000元,有力地帶動農民增收,助推鄉村振興。

目前,萬全村的蓮子通過線上線下,日銷售達1000斤以上,採摘銷售能持續到10月底。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