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 精神轉化為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

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2022年07月07日08:13  來源:安徽新聞網-安徽日報
 

7月6日上午,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以視頻連線方式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太和縣種糧大戶徐淙祥重要回信精神,審議通過安徽省多種糧種好糧的《實施方案》,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內涵豐富、要求明確、飽含期待,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實踐性。要強化認識抓落實,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從總書記重要回信中汲取養分、激發干勁、凝聚力量,以多種糧種好糧的實際行動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要強化舉措抓落實,聚焦有規劃,對標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進一步評估完善安徽省種植業發展、種業振興、高標准農田建設等相關規劃;聚焦有計劃,每一項規劃都要結合實際制定具體計劃,每年把糧食種植面積任務分解到市縣鄉村、落實到主體和田塊;聚焦有政策,按照政策標准走在全國前列的要求,抓緊出台相關政策文件,發揮政策保障和激勵作用;聚焦有措施,深入實施“兩強一增”行動計劃,在積極應用現代農業科技、耕地保護、小田變大田、規模經營等方面進一步細化實化工作舉措;聚焦有行動,扎扎實實地干,實實在在地做,做到真抓實干、一抓到底;聚焦有成效,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各環節上當標兵、走在前,加快推動安徽從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轉變。要強化責任抓落實,堅決扛穩糧食安全責任,既要從供給側加強糧食生產,提質擴量增效;也要從消費側發力,強化節糧宣傳,制止餐飲浪費,一起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貢獻安徽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