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为把“呼声”变“掌声”!安徽推出重磅行动方案

陈浩
2022年05月26日07:40 | 来源:聊时局
小字号

在5月25日召开的安徽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上,安徽省《暖民心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行动方案指出,安徽将聚焦最急迫最急需的民生问题,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

据悉,10项行动分别为:

项目选择贴近群众期盼,是行动方案的一大亮点。

“聊时局”注意到,行动方案从“小切口”入手,聚焦的民生问题,都是些看起来很小、但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有的是雪中送炭,有的是济困解围。

具体而言,在促进就业方面,行动方案明确,力争年内和2025年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的社区分别占40%、70%,高校毕业生留皖就业率分别达到70%和73%以上,年均新增技能人才30万人。

在老年助餐方面,行动方案指出,力争年内建成不少于6050个老年食堂,满足不少于200万老年人的就餐服务需求,明年新增食堂不少于2500个,2025年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

在安心托幼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力争今明两年新增托位数 12.2万个、新增公办学位6万个,到2025年全省总托位数达到28.4万个,千人口托位数达4.6个,新增公办学位9.9万个,家长按时“接娃难”问题基本解决。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提升,“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行动方案提出,力争今明两年全省新增城市停车泊位85万个以上,到2025年累计新增城市停车泊位183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20万个以上,明显缓解“停车难”问题。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会上,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强调,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细化实施方案,实化工作举措,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暖民心行动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尽心尽责、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