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芜湖“干净办”揭牌

2022年05月22日07: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5月22日电(高飞跃、王晓飞)5月21日,芜湖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仪式并为“干净办”揭牌。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人民城市,芜湖市启动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以“席地而坐”为标准常态化开展全域深度保洁,以“绣花功夫”打造安全、干净、整洁、有序、设施完好的城市环境,以整体攻坚破解难点、打造试点、培育亮点,最终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最干净城市”芜湖标准和长效管理体系。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列入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成立芜湖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挂帅,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宣传报道组和督查考核组。

按照行动目标,今年内力争30%以上街道的干净指数测评达到“干净街道”等级,城市重点区域公共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到2023年,力争70%以上街道的干净指数测评达“干净街道”等级;到2024年底,干净测评指数达到100%,市民群众对打造“最干净城市”满意度达90%以上,营造安全、干净、整洁、有序、设施完好的城市环境,充分彰显山水相间、精致繁华的城市风貌,让每一位市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