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大四小伙畢業季突然放棄找工作,背后原因太暖!

2022年07月14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7月14日電(高飛躍)“沒有啥可猶豫的!我丟失的只是一份工作,但換來的卻是一個孩子生的希望!”談及自己畢業季的選擇,周岔語氣堅定。

周岔是今年安徽農業大學的本科畢業生。5月份,正在為畢業論文和找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時,他突然收到了安徽省紅十字會的電話。經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篩查,他的血型與外省一位患有地中海貧血的6歲兒童相符。

接到電話后,周岔果斷放棄了一些面試機會。抽血、各項檢查、注射動員劑……周岔開始在醫院和學校間奔波,積極配合著採集造血干細胞的各項准備工作。

捐獻過程中的周岔。受訪者供圖

捐獻過程中的周岔。受訪者供圖

7月11日,在安徽醫科大學一附院北區血液科造血干細胞採集室內,隨著分離機的運轉分離,造血干細胞混懸液一點點裝滿收集袋。周岔作為安徽省第432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成功完成捐獻。

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受訪者供圖

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受訪者供圖

當天,這份“生命種子”被移植入患者體內,為其帶去了生的希望。

受捐者父母寄來的感謝信。受訪者供圖

受捐者父母寄來的感謝信。受訪者供圖

“是您的勇氣和力量給了我們孩子第二次生命!”“病魔無情人有情!您的雪中送炭,您的大恩大德,我們一家人都會銘記於心,永生難忘!”看著孩子父母寄來的感謝信,周岔說,自己在2018年成為中華骨髓庫志願者,如今配型成功,能夠幫助到別人,十分開心!

周岔生活照。受訪者供圖

周岔生活照。受訪者供圖

“這是我長這麼大做過的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也是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周岔說。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