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揪心!幼童掉入高铁站台缝隙,这时小伙跳了下去!

2022年05月28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幼童掉入高铁站台缝隙。目击者供图

人民网合肥5月28日电(高飞跃)一位女士表情惊恐,手指慌张地指向车底……大家定睛一看,才知道有个孩子掉进了站台缝隙!

这一幕,发生在5月26日14时许的合肥南站。

当时,G8396次列车驶入车站后,一位母亲由于粗心,下车时孩子不慎掉入站台缝隙。

“车底,看起来仅一岁多的幼童在大哭。但由于站台较高,现场乘务人员和旅客都够不到小孩。”一位目击旅客说。

正在这时,一个身影突然跳了下去,把小孩抱起递给了孩子母亲。整个过程只用了两三分钟。

救人的小伙叫李岳胜,是一名现役军人。事发当天,他在休假结束返回部队途中遇到了这一幕,毫不犹豫跳了下去。

李岳胜生活照。受访者供图

“站台和列车之间的缝隙很窄,幸亏我比较瘦。”李岳胜说,当时孩子看起来很小,在下面趴着站不起来,十分危险。

看到孩子安全后,李岳胜就离开了现场。

“救人是义不容辞的,当时也来不及多想。”李岳胜说,现场的工作人员和旅客也都一起协助,大家都很着急。孩子平安就好。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