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太湖县小池镇:做强农村电商,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23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太湖县小池镇新华村电商产业园里一片忙碌。

刚入驻产业园2个月的应金娟正忙着盯着网店后台,随时关注订单变化。只一会儿功夫,就卖出了好几单。

“我主要经营童装,这里的环境很好,物流快递也很方便。更主要的是离家很近,能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应金娟说。

客服人员在分拣,准备打包。刘灿摄

楼下的仓库里,从事客服的喻梦倩正在配货、打包,忙个不停。“今天有400多单,最多的时候一天有700单左右,每天都要及时发货。”

据产业园负责人虞张龙介绍,该产业园总投资500余万元,于今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有9家企业入驻,涉及生产、销售、网络直播等,带动60余人就近就业。

网络直播销售。刘灿摄

近年来,小池镇加强宣传,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明白纸、微信平台等形式宣传发展电子商务的政策和措施,普及电子商务知识,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电商氛围。同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电商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从事电商工作。截至目前,全镇14个行政村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全部顺利建成,通过电商企业吸收就业、夯实产业基地、推动农副产品上行等多种途径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推乡村振兴。良好的环境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回乡创业发展。

生产车间。刘灿摄

为壮大电商队伍,小池镇积极组织参加县商务局举办的培训班,为有意向从事电商行业人员提供网店注册、技术操作、营销策略、团队建设等方面帮助。

小池镇党委书记叶锋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对电商物流运输业的进一步支持力度,在各村均建立快递服务点,让电商发展惠及更多人,助力乡村振兴。(刘灿 殷国燧)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