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太湖: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022年05月12日18: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灾害应急避险能力,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太湖县陆续开展了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太湖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开展一次线上宣传。在太湖新闻微信公众号发布防范溺水、洪水、火灾、雷击、山洪泥石流、浓雾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灾减灾小知识50条,抖音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遇到灾害怎么办十条法则等小视频5条。动员太湖县机关工作人员、教师、学生、企业工人等5万人次参与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奖竞答,累计得分48万分。

开展一次线下宣传。太湖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总工会、团委、妇联、水利、科经信局、消防救援大队、晋熙镇、站前社区等单位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500余份资料,普及人数100余人,大大提升了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灭火模拟演练现场。太湖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开展一次现场灭火模拟演练,讲解灭火器“一看、二摇、三拨、四射”使用知识,包括查看压力表是否在正常区域,铅封是否完整,软管有无破坏等。现场抽取10余名群众参与了灭火演练,增强了演练人员灭火和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应急物资核查。太湖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开展一次应急物资核查。组织人员对太湖县应急物资储备库和防汛物资储备点物资储备进行盘库清点,共盘点了麻袋、编织袋、砂石料、柴油机、抽水机等20余种应急物资,对应急物资种类、数量、存储方式、存储周期等进行了重新核对,摸清了现有应急物资储备数量、种类及管护情况。联系专业人员开展柴油机、抽水机等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培训,及时更新常用应急物资,报损老旧应急物资,将应急物资提前调拨至乡(镇),确保险情、灾情发生后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将应急物资运送到位。(鲁洋洋 孟庆煌 刘灿)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