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太湖多措并举促县城焕新颜

2022年04月2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十年来,安徽省太湖县按照“十纵五横”的城市道路建设规划,持续加快县城“东展、西连、南拓、北扩”等路网的建设步伐,同时大力推进城区道路“白加黑”改造,县城面貌和发展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范围广,投资规模大

截至2021年底,建成道路89公里,配套雨、污水管网232公里,建成城区地下综合管廊2.3公里,市民公园8座;先后对县城城区人民路、外环路、龙山路、建设路、法华路、皖西南大道、晋陈公路、晋湖路等8条道路实施了路面“白加黑”改造,全长16.3公里,投入资金约40亿元。

起点高,规划理念新

县委、县政府始终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观,坚持“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原则,突出太湖特色,立足长远规划,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责任实,推进措施硬

每位县领导“包保”一个以上重大项目,对项目推进负总责,“包协调、保进度”,同时每个项目实行责任单位和属地乡镇负责制,做到“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重点工程明确领导班子专题研究、专人推进、专业人员参与,单位一把手是重点项目的第一责任人,主动指导、协调、解决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规划、土地、招标等问题,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措施在一线落实、办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该县还进一步完善问题协调机制、交督办机制、推进运作机制等,并抽调人员成立督导组,对重大项目实行全脱产跟踪服务,并对重大项目、投资进展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服务好,推进速度快

实行项目现场办公会制度,各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项目现场办公会,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主要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类突出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分类解决。上午能解决的事绝不拖到下午,当日能解决的事绝不到次日,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对比强,观摩学习多

定期组织重点工程观摩评比活动,各个重点工程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点评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工程建设健康发展。(刘灿)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