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芜湖上线疫情防控电子通行证

2022年04月21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4月21日电(汪瑞华)4月19日11时起,芜湖市首批疫情防控电子通行证已经正式发放并投入使用。该通行证是一个依托于“皖事通”APP的动态电子凭证,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人员通行实施统一的、动态的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的医护人员、防疫工作人员、志愿者、市政保障及城市保供人员需要拥有一定的外出通行权限。但纸质的个人及车辆通行证往往签发单位不统一,难以保证“人证合一”,且容易出现“一证多人”、冒领冒用的问题。

为了让静态管理真正“静”下来,保障防控大局,就需要对不同防疫工作群体的通行权限进行分层分类管理,确保需要封控管控人员能“管得住”,让防疫人员以更高效率投入疫情防控中。

据介绍,电子通行证包含通行人员姓名、电话、住址、车牌等主要内容,确保信息真实、“人证合一”。此外还专门设置了“通行范围”这一可选项,根据不同人员的工作要求,分别设置不同的通行范围,在服务防疫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电子通行证改变了纸质通行证由市级、县区级不同层级不同部门签发的多头局面。所有电子通行证的申请均由有需要的单位向所在县区防疫指挥部或市指挥部“一办十四组”申报,再汇总到市防指统一审核统一批准。

此外,在保障重点企业生产方面,电子通行证也可发挥重要作用。芜湖市的保供企业,相关重点企业需要维持生产,可以向相关县区和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电子通行证申请,通过合规途径保障员工生产通行。

在一定条件下,经审核具备封闭管理等生产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申请一日(短期)电子通行证的方式,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运营,助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