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芜湖鸠江区21个项目集中开工 涉及总投资153亿元

2022年02月12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2月12日电(汪瑞华)年产38000吨高阻隔尼龙薄膜项目、年产3万吨改性高分子材料项目、年产400万套汽车功能件项目……2月12日上午,芜湖市鸠江区2022年一季度贯彻“六稳”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项目共计21个,计划总投资153.73亿元人民币,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包括机器人、汽车零部件等多个方面,

21个项目集中开工,既是鸠江区招商引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鸠江区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结果。

芜湖福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内饰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早在2006年就落户芜湖。

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是芜湖福赛决定在芜湖加大投资的关键所在。尤其是芜湖实施的“紫云英人才计划”,为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很大帮助。

“此次开工的新项目占地面积约55亩,为年产400万套汽车功能件项目,预计明年7月份投产。”芜湖福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辛志红如是说,届时,将有效提高产品的市场份额,以及产业竞争力。

和他一样,选择在芜湖兴业的还有来自河北的芜湖明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为年产4亿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芜湖明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树茂用“缘分”这个词,来定义项目的落户开工。在他眼里,相比较优越的营商环境,更看重芜湖党政干部的信任、真诚和认可。

“河北有长城,芜湖有长江,项目的顺利签约并如期开工,是长城与长江的合作。”高树茂形象比喻道,从去年12月份完成签约至今,该项目始终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再过3个月,进口的机械设备即将进场,按照计划,预计今年年底即可投产。

鸠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表示,项目集中开工后,将狠抓项目建设,推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工作法,建立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同时,狠抓项目服务,在项目审批、要素配置、环评能耗、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提供精准化服务,把更多“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力争实现高位“开门红”。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