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特殊时期,14岁的他吃上了“百家饭”

2022年04月21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六安电视台

人民网六安4月21日电(陈浩)“吃饭啦!”“谢谢!”……日前,一段邻居自发接力一周、为14岁男孩送饭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土豆烧排骨、黄瓜鸡蛋炒火腿肠、蒸香肠……视频中,邻居们变着法儿式的“投喂”,让网友们直呼“疫情无情人有情”“近邻就是亲人”……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住的这栋楼被封了。”男孩的母亲李女士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4月12日那天,自己突发疾病入院,丈夫又远在广州,本想着让独自在家的儿子“对付几天”。没想到,邻居们知道后,自发“排班”,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每天给孩子做饭送饭、顿顿不落。

视频评论截图

“这些邻居,有的我认识、有的只打过照面。他们送的饭菜,比我在家时烧得都好。”更让李女士感动的是,一位邻居给自家孩子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你妈妈去医院了,你在家要好好的,有事情找我们”,并留下一个手机号。

前两天,李女士出院回家。她和丈夫商量好了,等疫情过去,一定要把邻居们喊到家里聚聚。“我想亲口对他们说一句‘有你们,真好’。”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