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 | 美化环境升级服务 安徽网友为老旧小区改造支招

2022年04月16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16日电(胡雨松)2021年底,安徽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内各地市在2022年坚持党建引领,对一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网友建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近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网友对蚌埠市101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出建议,“要时时刻刻加强我市所有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该网友建议,要有针对性地对老旧小区环境、绿化进行改造提升,“还可以在老旧小区内部及周围安装新型先进电子设备,为小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为保证改造效果,需要政府定期对每个老旧小区的内部及周围的设施进行检查、保养和维护;此外也可考虑给老旧小区新建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设施和游园场地,供居民休闲娱乐及给居民增添舒适感。

该网友表示,改造老旧小区,可以提升蚌埠市能级和品质,“为将蚌埠打造成全国高品质高能级宜居宜业典范强市作出卓越贡献。”

蚌埠市相关部门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针对网友留言,蚌埠市委督考办作出回应,详细说明蚌埠市现阶段在老旧小区改造上工作重点及未来工作打算。督考办表示,通过挖掘小区、片区内空间资源,整合小区周边零星碎片化土地,蚌埠市正在合理规划老旧小区内各项功能区,“因地制宜配建养老、停车场、文化、体育健身、应急救援站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通过整治公共空间和庭院环境,消除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污水横流等脏、乱、差现象。”

对于网友关心的“高科技设施”进小区,督考办表示,2021年,蚌埠市有64个小区完成了“智安小区”建设,通过增加安防智能感知设施及系统,有效提高了老旧小区的安全防护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为保证老旧小区改造效果,蚌埠市打算对老旧小区改造后内部及周围的设施进行定期的检查、保养和维护,为老旧小区改造“保鲜”。近年来,蚌埠市积极推进建立老旧小区物业服务长效机制,通过片区整合,对小、散“无物管”小区或单体楼进行片区整合,“打捆”选聘优质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市场化运营,去年改造项目中,已有57个小区已由乡镇、街道统一打包,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人民网安徽频道注意到,近期有不少网友都通过“领导留言板”为所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拾遗补缺”,均得到及时有效回应。

肥西县委办公室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合肥市肥西县网友表示,希望能将修复楼顶漏水纳入上派镇老旧小区1标段改造项目中。肥西县委办公室回复称,网友反映地段小区改造已进场施工,针对小区楼顶漏水问题,县住建部门将列出改造计划,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后,根据实际改造条件确定改造计划。

芜湖市委督查室对网友留言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芜湖市网友反映,杏园小区改造不到位,“楼顶的下水管道口已损坏,下雨管道口就哗哗向下淌水,前段时间老旧小区改造时也没有维修下水管道,给单元住户造成很大困扰。望领导能给予解决。”芜湖市委督查室在回复中表示,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地社区和物业已完成了小区破损落水管道的排查统计工作,施工单位现已进场施工,近期将修复全部破损管道。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