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庐阳区都市清华小区入选住建部典型案例

2022年02月18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公布“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都市清华小区成功入选。

都市清华小区于2003年建成,有居民960户、2700余人,党员79人。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小区治理和各项事务中的核心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小区青年党员沙楠就是其中一份子,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定期为老年人讲解健康养生知识。沙楠说:“作为党员,能在小区做这么多事,很有成就感。”该小区党员积极协助社区搜集民情民意、协调小区居民纠纷矛盾,在小区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惠民措施等,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成为社区“网格员”“宣传员”“服务员”。

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党委还以“暖心党群议事会”为依托,每月在小区内召开“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位一体会议,利用三位一体平台汇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相关职能部门等力量,常态化开展小区矛盾调解、小区基础建设提升等服务,以“社区难事我来办,办事结果群众议”的方式,实现“大家事大家办”。2019年以来,先后解决了都市清华小区二次供水水表出户后续工程、小区监控全覆盖、消防管网改造、22部电梯的空调安装等大小问题50余个,真正将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

此外,小区物业入驻小区以来,各项工作进步明显,业主认可度高,物业费的收取率从之前的35%,达到目前的96%。2021年,都市清华社居委和小区物业、业委会投入费用约50余万,人力近2000人次。先后补种绿化6000余平方米,修复和更换路灯400余盏,维修道路500余平方米,粉刷墙面800余平方米,更换标识标牌40多块,小区环境面貌再上一个新台阶。现在居民下班回到小区,感受非常明显,聊天时都说:“小区现在一天一个样。”幸福感溢于言表。 (余挺生、管丽)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