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春节期间安徽省72个重点项目未停工——

起步即冲刺 重点项目“引擎”强劲发力

2022年02月16日07:3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年春节期间,安徽省许多重点项目不停工,开足马力继续施工,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红”。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安徽省有72个重点项目未停工,涉及11个市,总投资4099.27亿元,春节期间预计完成投资9.77亿元,施工单位在岗人员约1.29万人。

大年初六一大早,在滁州来安县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总投资112亿元的捷泰16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现场,一辆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来回穿梭,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在进行场地平整、打桩等基建工作,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们全体职工全面统一思想,不少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正在项目现场指挥工程部、机械部等人员进行巡检工作的项目负责人钱胜说,该项目正月初五土方复工,初六桩机复工,全面拉开新春建设大幕。目前,项目已经完成80%的场地平整工作,项目总打桩量45000米,已完成15000米,预计半个月左右即可完成打桩工程,力争在今年7月底前全面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在100亿元左右。

过年期间,在一些企业的生产车间,也是一片人勤机欢的火热场景。大年初一一大早,走进安徽友发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身穿工作服的工人们忙碌着,一张张透明塑料薄膜在轰鸣的机械上滚动,打卷成捆、吊装转运、原膜分切、包装入库。

“年前订单充足,塑料包装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春节期间,我们争分夺秒抢抓生产,全力以赴,为实现开门红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该公司总经理何金平介绍,春节期间,该公司有268名员工放弃春节假期,选择坚守工作岗位,铆足干劲搞生产。

重点项目是稳投资、促发展的强引擎。新春伊始,这台“引擎”强劲发力。据省发展改革委统计,在过年不停工的72个重点项目中,包括铁路、水利、制造业、高速公路等项目,其中巢马城际铁路等8个铁路项目,春节期间预计完成投资2.78亿元,在岗人数约5600人;引江济淮等5个水利项目,预计完成投资1.25亿元,在岗人数约1600人;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保义)至颍上(南照)段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预计完成投资0.53亿元,在岗人数约900人;合肥比亚迪汽车及零部件厂房建设等19个制造业项目,预计完成投资3.19亿元,在岗人数约1200人。

重点项目提质、提速、提效能。2021年,安徽省重点项目建设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全年纳入投资计划的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436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111.7%;储备项目提前完成投资459.2亿元。

“我们要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奋勇争先开新局。”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全力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加强调度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同时,突出一产“两强一增”、二产“提质扩量增效”、三产“锻长补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深入实施投资项目攻坚行动,强化清单化推进、闭环式运行,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增量对优化投资结构、产业结构的重要支撑作用。(王弘毅)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