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奋不顾身的他们,真帅!

2022年02月15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15日电(韩震震)料峭春寒中,听到有人呼救,刘笑笑和邓言杰冲刺般跳入水中。说是奋不顾身,一是天冷水寒,二是不知河水深浅,邓言杰更是不会游泳。两人下水后,很快脚就碰不到底了。

2月14日上午10点半左右,安徽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倪寨村,一名男子不慎落入水中,不断呼救。突然发生的一幕,引起了路人的注意,其中就包括恰好开车经过的刘笑笑和邓言杰。

图为救人现场目击群众拍摄的视频截图。丁旭摄

“我们早上出去办事,回家经过那座桥时,听到有人喊‘救命’,我们都是军人,也没有多想,就赶紧停车了。”刘笑笑说。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1991年出生的刘笑笑,目前是武警山东总队济宁支队某部现役军人,入伍已有13年。而1999年出生的邓言杰,2016年入伍,目前是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现役军人。两人都是颍州区三塔集镇三塔村人,也是邻居。

天气寒冷,两人下水后才发现,水中的情况很复杂,河底淤泥又厚又软。

图为救人现场目击群众拍摄的视频截图。丁旭摄

“我不会游泳,但当时一心想着救人,也管不了那么多。好在水面不宽,我连蹬带扑腾,很快能靠近他。”救人的过程中,邓言杰喝了好几口水,回家休息了半天才缓过来。

在冰凉的河水中,两人奋力施救,最终将落水者拉上了岸,而岸边其他热心群众也赶紧拨打了110和120。

群众拍下救人后的刘笑笑和邓言杰。颍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落水的人还有意识,大家有的给他擦水,有的不停喊他,让他保持清醒,直到120赶到。看到医护人员赶到,浑身湿透的刘笑笑和邓言杰悄悄离开了,但他们救人的过程被很多路人拍下,还是被认了出来。

“作为一名军人,救人也是我们的天职。”邓言杰说。

“真的太感谢了,我也不会游泳,要不是他们,我和我的家就完了,他们是好样的,给军人点赞!”被救者焦炳先说,他是因电动车刹车失灵不慎落水,现在想想还十分后怕。

救人后,有群众给换衣服的刘笑笑、邓言杰拍了张照片。虽然衣衫不整,但大家还是纷纷给他们点赞,夸他们真帅!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