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就业有岗位 创业有平台

2022年02月11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认定结果,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华庆社区被认定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系芜湖市唯一。

近年来,华庆社区一方面通过建立“两册一账”,即“登记失业人员花名册”“就业困难人员花名册”和“劳动力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失业和就业需求情况。另一方面将就业创业服务制度、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图等制表上墙,并设专职岗位提供就业创业服务。2019年以来,该社区共梳理就业失业人员111人,就业困难人员44人,根据不同人员的需求,主动与用工企业对接,成功推荐129位有就业需求人员就业,社区也实现了“零就业”家庭连续三年动态清零和无长期失业人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华庆社区通过人才招聘宣讲会、“2+N”招聘会等形式将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支持政策送给广大居民。组织有创业意愿的居民参加创业培训,并提供跟踪服务,积极帮助落实扶持政策。同时,结合劳动力市场的岗位需求,通过与市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密切配合,对有就业意愿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提升就业竞争力。2021年,华庆社区组织17人参加创业培训,22人参加各类技能培训;新开发公益性岗位2个,安置2名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就业,累计为119名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了社保补贴。

数字见成效,成绩显底气。华庆社区是湾沚镇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缩影。2021年来,湾沚镇共开发公益性岗位136个,安置失业人员79人、退捕渔民47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10人;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89人;举办SYB培训班2期,共培训60人,审核创业担保贷款113人;回访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73人、退捕渔民190人。(李韵枫)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