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湾沚镇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宣传

2021年10月25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湾沚镇供图

垃圾是错位的资源,而有效分类则是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的重要手段。为助推居民生活垃圾正确投放,营造绿色健康环境,近日来,芜湖市湾沚镇创建物业办走进小区,让业主参与到垃圾分类的体验中来,拓宽宣传覆盖面。

“阵地+”为载体,耳濡目染。居民区是垃圾生产的红色区域,日产量大,而且遍布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等多个种类。湾沚镇利用业主委员会、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所站、党史宣讲大舞台等多个阵地,把分类文明送到家门口,把居民聚集起来,集中高效快速讲解绿色知识。

“活动+”为主线,寓教于乐。湾沚镇在最新的分类宣传过程中,把“娱乐与教学”的体验感放在了新的高度。分类大灌篮,小朋友们将标注着物种的沙包投掷到对应垃圾颜色的篮筐内,让孩子们也参与到知识学习中来;分类大转盘,居民拨动转盘,如回答出指针上的垃圾类别,将得到玻璃杯、垃圾袋等礼品,大幅增加居民参与感;分类打卡机,只要参与活动的居民可以在打卡牌前合影留念。

“整治+”为延伸,马不停蹄。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的同时,镇创建物业办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小区整治行动。清楼道、捡垃圾、整乱停……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居民也参与了进来。接下来,镇创建物业办将每周根据小区的具体情况,从整环境、清楼道、治乱停、收飞线、补设施等五个方面确定一至两项集中整治内容。立定立改,为改善小区环境作出努力、为文明创建作出贡献。(李韵枫)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