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皖惠保”第二季正式发布

2021年10月20日20: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20日电(王锐) 10月20日,“皖惠保”第二季在合肥正式发布。

安徽省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皖惠保”第二季正式发布。人民网 王锐摄

据介绍,为有效填补政策性健康保险无法覆盖的医疗费用,去年11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人保”)启动了首个覆盖全省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项目——“皖惠保”。产品一经上市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年累计投保人数近230万。

现场产品介绍。人民网 王锐摄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今年,安徽人保再度推出2022款“皖惠保”,相比于去年优化升级保障服务:一是涵盖医保目录内、外住院医疗保险责任。责任限额由之前的300万元提升到400万元;二是将医保目录内外的住院医疗费用赔付比例从75%提升到80%;三是特别增加了对既往症患者的保险责任,对上年度责任免除的五大类疾病纳入到了保险责任,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带病投保、带病可赔。同时,通过“皖惠保”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保和报销医疗费用,搭乘“互联网+”开启全民大健康时代。

捐赠仪式。人民网 王锐摄

在发布会现场,安徽人保还通过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及省乡村振兴协会,向安徽省留守儿童、少先队员及乡村创业青年公益捐赠了共6000份“皖惠保”,坚守公益初心,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使命和担当。

“皖惠保”全新升级,必将推动全省健康保障事业又进一步。安徽人保将用更贴心的服务提供更温暖的守护,让“病有所保、病有所医”,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展现人保温度。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