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1“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长三角赛区复赛

赵越、王锐
2021年09月13日11: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1日,2021“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复赛暨“双招双引”对接会在上海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35个报名项目中,15个项目脱颖而出,在长三角赛区复赛舞台上相互竞技,争夺最后的决赛入场券。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锐摄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组长赵华在致辞中表示, “创响中国”安徽省双创大赛作为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四个支撑体系的重要内容,吸引了大批优质的项目前来参赛。“创响中国”双创大赛正不断扩大影响力,在国际上打响安徽和合肥的创新名片。

主办方代表安徽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上海裕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浩致辞中指出,“创响中国”双创大赛,是安徽省投资集团服务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以来,已经累计服务超过6000个项目,促成126个项目获得36.46亿元融资,服务35个安徽省外项目、67个海外项目赴皖创业发展。

在现场展示了安徽宣传片之后,合肥市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处处长张志介绍了合肥市目前产业发展的现状及相关政策。张志从奋进之城、开放之城、科创之城、枢纽之城、产业之城、养人之城等6个方面推介合肥,介绍合肥市产业及人才政策,向大家发出诚挚邀约,欢迎广大优秀企业、机构和人才选择合肥。

作为往届大赛获奖企业代表,芯碁微装投资部经理刘琴分享了企业与大赛的渊源。“2015年公司成立,2017年参加‘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获得了业界专家和评委的肯定,也得到科技创投机构的关注,吸引了产业基金的关注和投资入股,坚定了公司持续推动光刻设备国产化、产业化的信心,于2021年成功登陆科创板。”刘琴说。

长三角赛区复赛选手依次进行路演。人民网 王锐摄

随后,半导体和5G热电控温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溅射薄膜压力传感器、无介质全息、面向万亿数据的检索分析型分布式数据库等15个项目依次进行路演,评委对各个项目展开点评和提问。

项目路演同时,双招双引对接会同步进行。人民网 王锐摄

项目路演的同时,“双招双引”对接会同步举行,旨在汇聚长三角各种资源要素,实现项目和资本相互耦合、彼此成全,加速汇聚优质创新资源,为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贡献“大赛平台力量”。近3个小时,参加复赛的项目代表、非参赛项目负责人,上海和合肥两地投资机构及合肥高新区、经开区等政府招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2021“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由安徽省发改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协、安徽欧美同学会(安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安徽省投资集团联合主办,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安徽省中安创谷科创生态小镇协办,参赛对象为符合条件的个人、团队或企业,共设置安徽省内、长三角、粤港澳、海外四大赛区。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