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惠保”升级 :69元价格不变,保障升至300万

2021年09月08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作为合肥市民的专属福利“合惠保”2021重磅升级。一年只需69元,每天不到2毛钱,就能获得最高300万元健康保障。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合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参保人和合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人,不限年龄、职业、健康状况,在支付宝APP搜“合惠保”就能线上一键投保。

不限医保目录 实现全民保障

“合惠保”打破了传统商业保险的年龄限制、差异化定价和既往症不可投保、不可理赔等常规惯例,实现了全民保障。

不同于2020款,“合惠保”2021在保持69元价格不变同时,重磅升级最高300万保障。据了解,“合惠保”2021的保障主要包含三部分:一是医保范围内的住院自付、自付及个人承担费用,二是医保范围外的住院自费医疗费用,三是特药保障。前两者责任免赔额均为2万元,单项保险责任超过免赔额部分在符合约定赔付条件的情况下按80%比例赔付,最高赔付均为100万元。

与市面上的传统商业健康险相比,“合惠保”具备四大亮点:一是专为合肥定制,只要是合肥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均可以购买;二是不设门槛,不限年龄、职业和健康状况,实现了全民保障;三是价格普惠,实现所有年龄段统一定价,价格远低于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后者的投保费用通常是随着起保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价格在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四是报销不限医保目录范围,自费药也能报销,实现与现行医疗保障体系互补。

带病也能投保 提供健康服务

为了更好地满足合肥市民的保障需求,“合惠保”极大放低了投保门槛,有既往症人群也可以投保。“合惠保”除了恶性肿瘤、肝肾疾病等5类重大既往症及其并发症而造成的医疗费用不予赔付,其他病症产生的医疗费用均可以按照保险责任进行赔付。

为了降低群众罹患大病重病风险,“合惠保”2021款还特别为参保人提供健康服务,涵盖慢病管理、健康问问、公益咨询、风险评估、用药提醒等多项增值健康服务,通过科技手段帮助参保人更好地管理自身健康状况。

即日起,合肥市民在支付宝上搜索“合惠保”即可一键参保,足不出户完成保障升级。2021年集中投保至10月31日,保障期限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何言)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