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票据贴现投放超300亿元 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2021年09月03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2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贴现金额年累计达301亿元,贴现规模创近五年新高,居省内同业第一位。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充分发挥“邮e贴”线上产品特点,通过增量、让利、提质、扩面,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

“一直以来,我们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发展要求,依托我行机构、资金及价格优势,推动全省系统内开展立体营销和链式营销,积极服务小微、涉农、科创和专精特新企业短期融资需求,助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顽疾,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金融同业部负责人介绍道。

更上层楼——贴现规模创近五年新高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重视发挥票据融资服务实体、稳定社融规模的支撑作用,通过省市县协同走访政府机关、行业协会、产业园区等单位,持续加大对制造业、小微、科创等企业短期资金支持力度。

2021年1—8月,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16家市分行实现贴现业务全覆盖,累计放款296.51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办理122.69亿元。其中,小微企业累计放款134.14亿元,同比增长88.82%。此外,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票据业务中心持续发力支农、支小、支技,服务制造业企业、小微企业数量和总客户数在省内同业和系统内均稳居第一位。

让利惠企——实实在在降低融资成本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通过减点、优惠利率等方式,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总行层面,减点力度前所未有,支持省分行对制造业、小微等让利惠企。”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金融同业部负责人介绍,安徽省分行一方面积极向总行申请优惠利率,截至8月,共为约326户企业申请总金额约95亿元的优惠利率,向企业让利约253万元;另一方面创新贴现产品,积极落实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工具,针对民营、小微企业及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符合再贴现标准的票据,在金融服务上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证再贴现企业贴现额度和优惠利率。

据悉,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不对小票和短期限票据额外加价,有效缓解了安徽省制造业和小微企业持有的小面额、短期限票据贴现难、贴现贵的问题。

提质增效——全流程线上化办理贴现

目前,邮储银行主推“邮e贴”线上产品。该产品无需纸质材料、实现网上办理、网上审批,审批流程短,放款速度快,极大提升了票据业务服务企业质效,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贴现办理。

“以往我们需要资金周转时,上午开始准备贴现材料,赶到银行临柜办理,通常要在下午三四点才能放款,有时亟需资金支付货款时常常不能按时打款,影响供应商正常发货。”接触过“邮e贴”之后,芜湖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现在的资金周转效率很是满意,“‘邮e贴’线上办理,放款只需要一两个小时,如果急需走款,还可申请银行特事特办,审批速度最快约30分钟款项即可到账,省时又省力,还能节约不少办理成本。”

精耕细作——持续提升服务企业覆盖面

近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采取多种措施推动新客户拓展营销工作,服务企业数量和覆盖率稳步提升。主要措施包括:一是利用劳动竞赛激励政策,推动各市分行加大新客户开发力度;二是开展城区支行和县支行贴现“破零行动”,贴现业务覆盖率和企业触达率稳步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显著提高;三是通过走访政府机关、行业协会和产业园区等,围绕核心企业开展链式营销等方式,批量开发小微、科创等重点行业企业。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金融同业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推进小微、科创、专精特新及绿色低碳等企业拓展力度,稳步提升票据贴现量规模,为安徽经济崛起贡献邮储力量。(张华伦)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