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芜优保”来了!有芜湖医保就可在支付宝一键参保

2021年09月01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芜湖地区专属的居民保障产品——“芜优保”正式开放投保,110元/年可获得最高250万元的医疗保障。支付宝作为官方指定投保入口之一,支持医保账户余额抵扣,芜湖居民在支付宝上搜“芜优保”,在蚂蚁保保险频道中就可一键投保。

据悉,“芜优保”是政府指导的惠民工程,由芜湖市医保局、中国银保监会芜湖监管分局、芜湖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指导,是为芜湖市基本医保参保人专属打造的补充医保。不限户籍、年龄、职业和健康状况,芜湖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含原新农合)参保人均可参保。

作为医保外的有力补充,“芜优保”在居民享受芜湖医保待遇的基础上再进行保障,重点报销各项重大疾病治疗支出,减轻老百姓的大额医疗费用负担。“芜优保”报销不限制疾病种类、不限制药品目录,医保目录外的合规自费药品也可以报销。

值得一提的是,“芜优保”支持医保卡账户余额直接缴费,不用自己出现金。一个人的医保卡可一次性为6位家庭成员缴纳保费,包括本人、父母、配偶及子女。“芜优保”2021集中投保时间是2021年9月1日至12月20日,保险生效期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自2020年起,城市定制型惠民医疗保险已在全国百余个城市落地,凭借覆盖广、门槛低、保障全等优势受到广泛关注。用户可登陆支付宝App,选择“我的-蚂蚁保-城市保”即可查看所在城市的惠民保险,一键在线投保。投保成功后可通过蚂蚁保保险平台,对全家的电子保单进行随时查询、统一管理,还可享受在线咨询、理赔等服务。(何言)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