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个人缴费320元!合肥蜀山区启动2021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2021年08月31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笔者从合肥蜀山区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会议上了解到,9月1日至12月31日,合肥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进入集中缴费阶段,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

据介绍,在合肥市范围内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应当参加居民医保:本市户籍城乡居民;随在本市就业参保人员共同生活的未成年子女;持有本市居住证,在原籍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各类在校学生;随在本市工作的外籍专家共同生活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蜀山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每人900元,其中各级政府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580元,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

上年已参保居民可登录“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自行参保缴费;也可到户籍或居住地社区(村)居委会参保登记、扫码缴费。对于使用“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缴费困难的老年群体,可现金缴费,由社区(村)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参保平台现金缴费端口进行参保登记并打印《安徽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专用票据》(以下简称《专用票据》)。新参保居民可持户口簿或居住证,到户籍或居住地社区(村)居委会参保登记,由社区(村)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参保平台”录入参保人员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手机号码等),扫码缴费并打印《专用票据》。

同时,本地户籍新生儿参保可通过登录“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自行参保缴费,也可在社区(村)居委会参保缴费;非本地户籍新生儿在居住地社区(村)居委会参保缴费。

据了解,蜀山区今年继续实施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医疗救助基金对特困供养人员、社会散居孤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给予全额资助;对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给予90%定额资助,个人负担10%;对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以下简称返贫致贫人口)给予80%定额资助,个人负担20%;脱贫不稳定和纳入相关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人口给予50%定额资助,个人负担50%。(徐瑞宏 孙雨静 秦宇)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