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新生儿参保实现“掌上办”

2021年06月25日10: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方便新生儿参保,合肥市医保局在医保便民服务平台原有13项线上公共服务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大数据共享优势,通过户籍信息与医保信息有效融通,6月21日正式上线新生儿参保在线办理模块。自此,合肥市新生儿(入本地户籍)参保不用再准备纸质材料、无需去社区现场办理,可直接通过合肥医保便民服务平台“新生儿参保缴费”功能模块“一键办”“随时办”。此项业务的拓展,切实解决群众揪心事,打通政群之间“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

下一步,合肥市医保局还将积极推进医保便民服务平台与医保电子凭证融合应用,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打造“线上就医”“线上购药”等功能模块,实现就医挂号、购药配送、费用结算等全流程线上服务,让人民群众看病购药更加便利,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王丽)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