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公共机构能源托管服务现场会在合肥召开

2021年10月13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3日电(王锐) 10月12日,2021年公共机构能源托管服务现场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以实现公共机构节能提效为目标,全面加强政企协同,合力推进公共机构能源托管服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徽省政务大厦能源托管示范项目和国网安徽电力能源服务中心,上海市、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国网安徽、山东、江苏电力五家单位做了经验交流。

会上,国网综能集团董事长任伟理表示,此次会议将对全国开展公共机构能源托管服务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将以推动能源转型、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优化资源,做好顶层设计,大力推进能源托管项目落地,加快推进公共机构综合能源服务领域项目开发合作,助力公共机构能源管理提质增效。

国管局节能司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开展情况,分析了公共机构能源托管服务的当前形势,并组织有关参会人员对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在实际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

国网营销部副主任刘继东指出,公共机构用能规模大、占比高,开展公共机构能源托管服务,对提高全社会能效服务水平、助力建筑领域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国网公司发挥专业优势,在公共机构节能领域,持续加强政企合作,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公司各单位要深入做好服务需求分析,全方位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推进服务标准化,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做好经验交流和示范宣传,推动公共机构能源托管服务又好又快发展。

科技部、应急部、贸促会机关服务中心,上海、江苏、安徽等7个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节能中心,国网北京、河北、山西等13家省电力公司,国网综能服务集团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