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11家公共服务平台获评市级示范 总数城区第一

2021年06月02日10: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31日,2021年合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公示,全市共49家服务机构获评,包河区推荐的11家机构全部入选,上榜数量为四城区第一。

近年来,包河区围绕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国家、省、市公共服务平台,在创业、培训、融资、咨询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促进全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包河区共有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3家,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5家。

包河区各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聚焦中小企业急难愁盼之事,积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主动开展公益性服务,持续提高服务能力和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能力,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包河区引导服务机构提供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打造了一批特色服务项目,目前已形成检验检测、科创类、融资担保、综合类等多种类型的中小微企业专业服务机构。此次上榜的安徽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自2019年6月9日正式开通上线以来,已全面完成综合服务窗口、企业征信服务中心、企业金融支持中心的“一窗口两中心”建设,入驻金融、类金融机构50家,上线金融产品110款,注册企业用户50081户,融资资金1217.28亿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平台还紧急开设金融“战疫”专区,开通融资绿色通道、抗疫政策专栏、企业信用守护三大服务板块,累计为362家企业提供贷款近49亿元,为地方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未来,包河区将持续深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重点培育一批运作规范、支撑力强、业绩突出、信誉良好、公信度高的示范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强示范平台服务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行业自律,净化服务生态,持续开展示范平台年度评价工作,为中小企业提供“可用、可找、可信”的服务。(刘环环  丁键)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