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十七冶集团:匠心打造优质民生工程

2021年10月09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十七冶集团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央企职责使命,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公司在民生项目建设中,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以及极端恶劣天气、疫情等一系列内外部挑战,持续强化民生工程安全质量工期过程管控,善终如始匠心打造优质民生工程。

统筹协调,有序推进施工进度

十七冶始终坚持“高效严谨、精细务实”的企业作风,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安徽泗县城市花园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包含住宅、社区卫生站、幼儿园、老年活动站等生活基础设施,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开工伊始,公司迅速组织专业团队,组织施工、团结协作,场地平整、道路硬化、现场封闭等各项工作同时开展,只用40天时间就顺利完成。

项目首栋楼结构施工过程中,因项目临近居民小区、小学,为避免环境污染、交通拥挤、噪音等问题,项目部及时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采取多项保护措施,获得了附近居民的赞许。在项目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只用73天就完成了首栋楼封顶。

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及时根据天气情况提前调整进度计划,将年度施工计划细化为月计划、周计划并按照计划考核,通过优化工序、夜间加班等全力推进。城市花园二期经历台风、暴雨、疫情的重重考验,提前完成了多项重大节点,多次受到业主的赞许。

精益求精 严格把控安全质量

公司坚持“实体精品、过程文明、管理高效、团队优秀”为目标,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样板引路”举措。施工初期在现场搭建砌筑样板,对各班组进行技术交底。在施工前,技术人员提前对班组进行施工技术交底,对施工环节同时进行书面、口头交底,技术人员还手把手带领施工班组长看图纸、讲规范。质量管理人员按照施工方案确保质量全覆盖,每一道工序经质检员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下一道工序,以质量过程管控保障最终实体质量,为精品工程的出炉奠定坚实基础。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将项目精细化管理转化成精细化施工,保证了工程质量始终可控。

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为建设标准,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常态化开展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检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极端恶劣天气的影响,城市花园二期项目临危不乱,迅速拟定疫情和防汛应急预案,具体分工、责任到人,做好台风来临前的现场塔吊、脚手架、高处搁置物、深基坑等安全防护,提前储备各类物资,积极配合政府部门防疫部署安排,将员工每日体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日常消毒等日常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驱动 推动项目降本增效

智慧工地作为建筑业互联网技术应用的最新成果,是一种崭新的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城市花园二期项目科学谋划、提前布局,将BIM+智慧工地技术作为秘密武器辅助项目建设过程,不仅充分提升了项目整体经济效益,还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在疫情期间,项目部利用该技术从1400多人中快速筛选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49人,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保障项目人员的健康安全和工程有序推进。公司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新技术成果转化率。城市花园二期项目不断在工程技术上不断探索新思路、寻求新突破,项目已申报各类专利20余项。

细节成就品质,公司将积极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精耕细作项目建设“责任田”,严抓进度质量安全精细化管控,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杨柳 冯林林)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