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长丰县吴山镇:灵活多样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2021年09月29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扎实有效加速惠民工程落地生效,长丰县吴山镇多措并举,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到人。吴山镇通过召开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动员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把十八项民生任务分解到位,具体到人。定期召开调度会,听取各部门的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要求进度滞后部门负责人表态发言,确保责任压实到位。

严把质量关,督查促执行。吴山镇根据全年目标任务,制定民生工程督查方案,一方面成立由民生办牵头、各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内村干部参与的现场督查小组,根据工作完成时间节点开展民生工程实地督查,并及时通报督查结果,责令限期整改完成。2021年上半年以来先后督查六次,发现问题九个,已全部整改完毕。另一方面聘请第三方担任工程监理,对工程的施工过程进行严格把关,抓好工程完工后质量验收关。

线上线下发力,惠民生赢民心。吴山镇注重用好“线上”“线下”两条线,线上通过运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推送民生工程政策,截至目前,累计发送民生工程政策和工程进度180余次,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于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线下结合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张贴播放民生工程宣传画,同时利用中秋、国庆等返乡人员增多的节日契机,在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集中地,开展各项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到位。(胡松)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