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长丰县吴山镇楼西村:扶贫资产好收益 产业分红暖人心

2021年09月2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丰县吴山镇楼西村脱贫户郑诗全的银行卡中多了800元的分红,这让老郑乐开了花。与老郑一样,楼西村共有19户脱贫户领到了400至800元不等的扶贫资产收益分红。

2018年以来,该村通过申请各级扶贫资金,大力发展扶贫资产项目,项目建成后,通过打包出租的方式收取大棚租金。项目建设过程中,按照“园区化、规模化、产业化”的要求,积极推进占地两千多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集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农产品初加工、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实现“一厂二区三园四基地”综合化发展,不断加强土地资源及扶贫建设资金整合力度。截至目前,全村已建成了长丰二代棚、钢架大棚、玻璃大棚约120亩。

“以前,我们村的集体经济薄弱,现在我们用扶贫资金项目收益好,既增加了脱贫户家庭收入,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下一步,等集体有钱了,我们还要建设更大更好的项目,带领全村群众过上好日子。”楼西村党支部书记陶余川信心满满地说道。

2021年是吴山镇楼西村扶贫资产收益实现分红的第4个年头,此次分红19户33人,每户400至800元不等,共计11500元。(吴婧)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