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1量子产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 多项量子黑科技亮相

2021年09月19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九章量子计算机原型机(模型)。人民网 张俊摄
九章量子计算机原型机(模型)。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合肥9月19日电(赵越、张俊)9月18日,以“量子科技 产业革命”为主题的2021量子产业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共同主办。

来自国内外量子信息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推进我国量子信息科技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量子科技创新应用攻坚和成果转化,共同探讨量子产业发展之路。

大会上,发布了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重点领域12项先进应用成果。

此外,合肥量子城域网项目也正式启动建设。据了解,量子城域网可以通过与城市内的传统通信网络,如电子政务网、企业组网、专线等相结合,支撑起政府机关、银行、企业的安全通信服务,也可以作为密钥源,为量子安全通话、量子视频会议等应用提供量子密钥服务。

近年来,合肥市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契机,紧跟第二次量子科技革命浪潮,围绕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强化基础研究,加快推进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积极打造量子创新技术策源地。以科研成果熟化转化为核心,以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为突破点,以产业聚集发展模式为路径,全力打造“量子科学”“量子产业”双高地。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