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在安徽小岗村唱响

2021年09月22日19: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在安徽小岗村举行。人民网 陶涛摄
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在安徽小岗村举行。人民网 陶涛摄

人民网凤阳9月22日电(陶涛)今天上午,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唱响。农业农村部明确将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以下简称农歌会)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

农民歌会主题演出采取“主场+分场”方式,主会场设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分会场设在凤阳县小岗村、全椒县大墅龙山、来安县池杉湖、南谯区井楠村等4个地点。

今天在凤阳县小岗村举行的农歌会,聚焦农民、歌颂农民、表现农民、塑造农民,展现建党百年来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颂扬中国农村改革成就,讴歌“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集中呈现小岗村文化元素、农村景观、丰收景象,全面展示“希望田野,魅力小岗”。

据了解,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也是中国农村、农民新变化的缩影。小岗村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称号,并成功获批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村人均支配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分别突破2万元和1000万元关口,分别达到27600元和1160万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小岗村迈步开启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征程。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