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农耕健身邀请赛将于9月23日在长丰开赛

2021年09月16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9月16日电(赵越)9月16日,人民网安徽频道获悉,安徽省农耕健身邀请赛暨合肥市第四届农耕健身大赛将于9月23-24日在长丰县双墩镇海宝村开赛。

往届比赛场景。人民网 王晓飞摄

本次比赛由合肥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市体育局、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和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届比赛升级为全省性赛事,赛事规模、规格进一步升格提档。从报名情况来看,本届农耕健身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和合肥市13个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机关、长丰县双墩镇的46支队伍近500人参赛,是创立赛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长丰县双墩镇海宝村耕读园。人民网 王晓飞摄

比赛将进行户外狩猎、车水抗旱、扁担挑粮、推媳妇回娘家、荷塘采莲、鱼塘抓鱼6个项目。

据悉,2018年,合肥市以“体育+扶贫+文化旅游”的新思路,成功举办首届合肥市农耕健身大赛,是该市打造的唯一一个定期定点举办的农事、农耕、农俗市级赛事,至今已举办3届,赛事规模持续扩大,赛事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