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

2021年07月06日07:4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该局由省环境监察局更名而来,新增“监督生态环境政策、规划、法规、标准的执行”等职责。

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是省生态环境厅直属参公管理单位,前身为安徽省排污监理所,于1985年4月成立,1997年7月更名为安徽省环境监理所,2005年2月更名为安徽省环境监察局。

该局主要职责为监督生态环境政策、规划、法规、标准的执行;承担省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事项;组织开展全省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活动;指导市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工作;负责省委、省政府交办重大案件的查处;指导协调突发生态环境事件调查处理工作;协调解决跨区域环境污染纠纷;受理生态环境保护违法行为投诉举报等。

机构更名和职责调整,是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举措。据悉,安徽省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已于2020年挂牌组建完毕,并按照新的机构职责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此次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组建,是承担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需要,将有利于生态环境执法上下联动,以生态环境高质量执法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安徽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执法保障。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依法维护法律权威,有力压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队伍能力,综合运用传统检查手段和现代科技手段,实现依法精准科学规范执法;打造铁军队伍,依法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